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
English

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杭州市科学技术协会

基因科学与人体健康 从根源了解疾病预防

日期:2023-05-25 19:20:09 查看:497

5月25日上午,钱塘区前进街道前新社区开展了一场名为“基因科学与人体健康”的健康科普宣传讲座,让群众了解基因与人体健康、疾病产生的联系,从科学的角度讲解基因与环境对人体的影响,从而找到正确生活方式、饮食习惯,保持身体健康。

       活动邀请了杭州市科普讲师团讲师、杭州师范大学曹明富教授主讲,约20名社区居民参加收听讲座。老师首先向居民介绍人体疾病的一般来源,随后引出基因对人体健康的直接影响,列举基因与环境引发人类疾病的不同情况。课堂期间,曹教授还从科学的角度警示在座居民,抵制保健品和理财骗局,健康要依靠良好的生活习惯,不要轻易相信药品推销。

居民反应良好,“活动启发很大,以前都不知道基因环境对身体影响这么大,回家后要跟家里的孩子说嘞!”参与活动的居民高阿姨说。社区负责人表示,希望通过此次讲座,将健康生活的理念传递到社区家家户户,让大家关注健康,拥抱美好人生。